close

我的小孩就讀基隆標榜實驗國小的六年級~
學校的學習方式就是透過分組研究討論繼而發表小組研究心得及報告

而我的小孩在1年級進這所學校就讀時
就已經知道是有輕微的過動症狀 1-3年級有服藥控制
症狀由過動轉為好動便由醫生告知可不必服藥

在每個求學的階段 我都有告知老師這種情況
其他老師有都有給於協助及教導

在今年 也就是六年級下學期
一開學 學校便招開班親會
爸比 代表參加
回來的時候 爸比 跟我說 女兒不乖 被老師處罰 一個人坐在最後面
(他們學校是採取美式教學,同學間是5-6人為一小組 坐在一起)
當時我想應該是只有一天是這樣
沒想到~~~學期快結束了~~上星期去參加園遊會,竟然看到我女兒還做再那裡) 當時真是一把火

回家問我女兒 才知道 原來她已經坐快一個學期了
昨天老師打來 告訴我 我女兒不禮貌頂撞他

我就趁機問他這個問題

他竟然跟我說 那是因為其他小朋友來跟他投訴說 我女兒跟他們吵架

他有跟我女兒說 如果持續兩星期沒有同學跟他投訴 他才會讓他參加研究討論

他還有跟我說 如果我女兒在這樣 他要孤立他 也就是要讓他不可以在班上發言 安靜到畢業

天阿~~~~我當時就愣住 這是什麼老師阿

我知道我女兒可能頂撞老師是不對 這部分他也有在事後跟老師說對不起

但是老師竟然讓我女兒在班上被他孤立一整個學期 當下我心非常痛

打電話告知安親班老師 安親班老師也說他們班兩各過動兒都是在他們安親班
可是在安親班內都很好阿 
PS:我女兒同學有告知安親班老師,說我女兒在學校幾乎都不講話,跟安親班判若兩人
在安親班還會跟同學玩
記得有依次老師打電話來跟我說>>>
你女兒在課堂上把同學的BB槍玩壞了~~~
當下~作媽的我馬上就問老師>>>
老師請問一下那該怎麼處理??
老師很不客氣的說>>>
當然是賠錢ㄚ~~請你直接跟對方家長談~~
我問老師前因後果>>>
有很多同學玩沒錯~
但是你女兒是最後一個碰的~
而且剛好他拿的時候就壞了~~
我心想>>>
學校可以允許同學帶BB槍嗎???
而且那麼多同學玩,怎麼只有我們要賠???
算了~認賠好了~~~賠了600元~~

隔兩三個禮拜~又接到老師的電話>>>
你女兒在學校又闖禍了~
我說>>
老師他怎麼了???
老師說>>>
有幾個同學欺負班上某各小男生~
把他的眼鏡藏起來~~你女兒知道它們藏在哪哩,卻說不知道~
找到時眼鏡已經壞掉了~所以你女兒要跟其他同學一起負擔眼鏡費用~~

哇~~~~這是啥道理阿???

我們願意負責並不代表所有須賠償的事都要算我女兒一份
而且教導小孩不是只是金錢賠償

老師每件事都要我們自己去跟其他家長談~
那我們要老師做啥???老師要做為家長之間的溝通橋樑
而不是發生每件事都要我們直接跟其他家長談~~

而且危險的東西本來就不應該帶到學校 結果反而沒有處罰到帶槍去學校的學生,那隻用很久的BB槍(4年)也可以免費換新

這是老師教導學生的觀念嘛???

就以做家長的我來說~~~我無法苟同~~~也心疼我的小孩~~

剛剛又接到老師的來電~~
他說我女兒昨天又闖禍了~~
昨天有一個同學又帶BB槍去學校,"但是"他是把BB槍放在書包裡,我女兒去翻別人的書包,把槍拿出來玩,還威脅別人說不借他的話,他就不還她其他東西,於是同學就只好不情願的借他~
老師又說~~我女兒拿到槍後,對準其他同學的臉射,讓那個同學的臉受傷~對方家長很不高興,老師要我們去跟對方家長說聲對不起~~
而且老師還跟我說你女兒我管不動了~~我要隔離他~~請班上的同學都不准跟他講話玩遊戲~~ 誰跟他講話玩遊戲他就處罰誰~~直到畢業~~
他說他要保障其他同學的安全
我的心都碎了~~~
我女兒從小就是嗓門大 正直 愛打抱不平~~
這樣的個性~有時候會讓他吃虧~
他對學校每件事都是很熱心~~有時熱心過頭~~同學老師會反感~~
甚至他看到同學抽煙~~還會跟他說>>你再讓我看到一次~我就報告老師~
我都替他捏把冷汗~~
我辛辛苦苦陪她到那麼大~~因為過動~~帶她看了5-6個醫生 很主動的告知老師他的狀況~~
再她最嚴重的時候陪他一路走來~~~好不容易現在好多了~~~

老師一句>>你女兒我沒辦法教>>>
這等於是把我之前辛苦走來的路給沖毀掉~~
我女兒的心靈受傷~~我卻不能告訴她 是老師的問題~~
因為我不想讓他有~~~只要我做錯事,媽媽會幫我的這種錯誤印象

我告知我女兒~~~這是你做錯事~~~不可以怪老師~~!

但是我每告知他一次就心痛一次~~~因為看到他落寞的表情~~

他知道自己錯了~~~但是老師不給他機會~~

我會好好的處理這個事情~~~

過動兒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現在是他的關鍵時刻~~~老師放棄他~~~媽媽我是不可能放棄我的小孩~~
但是我可以放棄這個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