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9/17因妊娠高血壓及蛋白尿恐有子癲前症所以提前深夜至汐止國泰等待催生待產
(原預產期9/26),凌晨開始塞子宮頸軟化劑 ,塞了兩顆一直到9/18中午開始加催生藥,
因為之前骨盆腔運動傷害所以催生藥一加上去,骨盆疼痛難耐,醫生便幫我加一劑止痛劑
,15:30分子宮開始慢慢陣痛,原本開半指在10分鐘之內便開到2指,20分鐘時開到兩
指半時覺得忽然有東西要從下腹部衝出來,護士小姐一直叫我不要用力,可是他就是自
己一直想跑出來,結果是破水了,把高危險妊娠待產房的老公及媽媽給嚇傻了,接著護士
又來測開了兩指半,我跟護士說 ,我有感覺小孩要衝出來了,護士是菜鳥,他說要等
三指半才可以進產房,我一直跟他強調,我家老二要生出來前就是這種感覺,在15:50分
的時候陣痛感又來了,我趕快請我老公按緊急鈴,護士一進來還一直要替我測子宮頸開多少
,我說快一點~小孩要衝出來了~資深護士趕快接手,他一過來 我的小孩就在待產室衝出來了~~

幸好資深護士有及時接住小孩,小孩子就這樣跟我一起被推進產房,在產房時醫生趕緊衝
進來,一直跟我說對不起,護士們也來跟我說抱歉,醫生說陰部只有輕微的撕裂傷,小孩很
健康,老公後來消毒後才進來,護士幫寶寶稍稍清理後便將寶寶放在我的胸前,寶寶就這樣
跟著我回到待產室,護士便將寶寶帶去清理,聽老公跟媽媽說 那位菜鳥護士後來被罵的很慘~~

到了病房,護士來告訴我~因為我的寶寶不是在產房生的所以怕會有細菌感染,必須要在加護
病房觀察24小時,頓時心涼了半截,護士要我不用擔心,我還是可以隨時去加護病房位寶寶
吃母乳,我每兩個鐘頭便去加護病房餵母乳,剛開始他不會吸 咬破我兩邊的乳頭,後來24小時
後護士又跟我說小孩需要打抗生素所以可能無法母嬰同室了,聽到這句話,心裡非常難過,邊擔
心他的健康邊算時間餵母乳搞的我神經緊張加上失眠,結果在出院當天護士又跟我說小孩的黃疸
指數偏高13.5,回家後要小心觀察喔!

9/21回到家時一直處於精神緊張,又再加上脹奶乳腺發炎,開始發燒,晚上又回到門診看醫生
,邊哭邊請醫生開藥給我吃,夜間還因為胸悶掛急診,請急診醫生幫我開退奶藥,幸好老公的
體諒及陪伴,雖然有產後憂鬱症徵兆,但我相信我一定會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